close

a

沒有突發狀況的話,計畫每年暑假會飛出去玩個五天四夜。

今年7/28~8/1飛去香港、澳門玩耍五天!

香港美食讓我不想回來啊!澳門的景色讓我想續住啊!

這五天下來殺了我9百多張的照片...整理到暈頭,呼!

這是第三次飛去香港玩耍囉!

除了2010年飛香港、2012年的韓國行這兩趟是跟團外,之後的旅行都是自助自由行囉!

去年飛去泰國,旅行前也是瘋狂上網做功課、自己排行程...

(邊做功課邊跟老公抱怨累、排行程很傷腦筋...)

雖然很累,但整個行前功課完成後,會發現,很有成就感!哈哈哈!

而且自己對這個城市或國家又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於是我迷上自由行!也習慣旅遊前虐待自己...發了瘋似的上網做功課...哈哈哈!

(自由行,勢必要花一些時間下功夫的)

b

先來說說這次去香港下塌讓我滿意到不行的ibis Hotel宜必思旅店

喔對了!雖是自助自由行,

但機票和住宿的部分,我還是請在旅行社上班的朋友幫忙訂的喔!

只是所住的旅店或酒店,還是由我自己選定,然後再請朋友幫我訂的。

 ibis Hotel

c

ibis Hotel宜必思旅店,位於上環站,

我會選住ibis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有提供免費wifi

2. 交通方便(距離搭船去澳門的信德中心很近!)

3. 交通方便(距離上環站不遠、正前方還有叮叮車呢!)

4. 旅店本身蠻新的又非常乾淨(如果沒記錯,好像是2012蓋好營運的)

5. 房間坪數適中、經濟實惠又舒適

   (我住過房間超大、交通卻不便的荃灣某酒店、也住過熱鬧但房間超小的尖沙某酒店)

f

↑↑↑這是ibis位於德輔道西的正門(有看到蓮香居嗎?沒錯!它們就是這麼近)↑↑↑

ibis Hotel宜必思旅店位於魚翅、鮑魚..等等賣乾貨的文賢西街旁,

這一帶都是賣乾貨的,沿路上的味道蠻重的喔!

而且入住ibis Hotel後,讓我們學會了搭方便又便宜的叮叮車耶!

叮叮車是我事前做功課完全沒想到會去碰的交通工具,

沒想到卻成了這四天最常搭的交通工具!

還讓我發現,從機場或香港站可以搭免費的飯店接駁車到ibis Hotel喔!

交通的部分,我會再另外發一篇文章喔!

d

↑↑↑ 這是ibis Hotel位在文賢西街的側門,通常免費接駁車都是讓我們在這裡下車的 ↑↑↑

e

g

從正門或側門一進來都會看到一間小小咖啡店,

然後還會看到紅色這面牆。

h

i

ibis Hotel的乘搭電梯處很乾淨、簡單不花俏  ↑↑↑

check in櫃台在5樓喔!直接搭電梯上5樓!

這是ibis Hotel的Lobby  ↓↓↓

其實不大,但給我感覺非常乾淨、舒服。

j

k

l

櫃檯人員非常親切,check in速度也蠻快的。

對了!因為是經濟旅店,所以沒有類似游泳池...之類等等的公共設施唷!

這次來香港及澳門,選訂的飯店,我都不訂附早餐的房型!

來這裡就是想要每天可以吃不同的道地早餐嘛!

所以不想在飯店裡吃早餐。

m

 這是我們即將住三個晚上的房間囉!

一打開門,有一片的落地窗,採光極好!

房間色系是以米白與磚紅色為主,極簡又乾淨,我整個好愛喔!

n

住過荃灣的如心酒店,房型很大,交通上卻很不方便。

從如心酒店走到荃灣站大概要走10到15分鐘左右。

也住過尖沙咀的the miro美麗華酒店,

雖然附近熱鬧,但房間的坪數好小喔!

o  

ibis房間的坪數大小,我覺得蠻剛好的,而且房間設計感很棒!

並不會讓我覺得很狹窄!住起來真的相當舒適!

p

浴室部分,也是做乾濕分離。

我們住33樓,浴室蓮蓬頭的水壓超強!

浴室裡有附一條洗髮、沐浴都可用的清潔露↓↓↓

雖然我有自備洗髮乳和沐浴乳,但還是好奇用看看,

還不錯用喔!哈哈哈!

q

這是住完ibis的心得,整個讓我很推!

公婆也住得很舒適喔!

接著來說說我這次安排的行程囉!

由於這次是我和老公帶著第一次出國的公公、婆婆一起來,

所以安排行程上,我一天排兩個點,中間回飯店休息一兩個小時,

因為每天都是靠腳力,其實超容易累的!

這行程可以給有帶長輩來港旅遊的朋友們當參考喔!

DAY 1  

桃園機場(7:00)→ 香港機場(8:45)→ ibis Hotel check in→ 中餐金華燒臘→ 回ibis休息(至15:00) → 金華冰廳

→ 尖沙嘴鐘樓、1881→ 尖沙嘴亂逛、海港城→ 維多利亞港夜景→ 搭天星小輪回中環→ 晚餐坤記煲仔飯 

DAY 2 

早餐蓮香居→ 搭叮叮車亂逛→ 逛惠康→ 中餐中環翠華餐廳→ 回ibis休息(至14:00)→ 中環半山自動手扶梯

→ 山頂纜車→ 杜莎夫人蠟像館→ 凌霄閣夜景→ 晚餐富興潮州麵

DAY 3

早餐澳洲牛奶公司→ 昂平纜車→ 天壇大佛→ 昂平市集→ 午餐奧運站添好運(14:30)→ 回ibis休息(至17:00)

→ 逛銅鑼灣→ 晚餐銅鑼灣香港麵家

DAY 4

Check out → 早餐信德中心的蘭芳園→ 搭船去澳門→ 金沙假日度假村check in→ 中餐黃枝麵→ 議事庭前地

→ 大三巴→ 澳門漁人碼頭 → 瑪嘉烈蛋塔→ 晚餐達興魚翅粥

DAY 5

早餐吃蛋塔→ 威尼斯人拍照→ 中餐官也街咖哩全→ 安德魯蛋塔→ 抵達澳門機場(17:30)→ 回到小港機場(9:45)

 

 ibis Hotel:香港上環德輔道西28號。上環站C出口

港澳旅遊文,會慢慢分享給大家喔!

大家喜歡這篇文章也請給我個讚,歡迎到粉絲團找我玩喔!

 

阿葛妮絲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阿葛妮絲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