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年近30歲,還沒親眼看過大王蓮,

趁著今年暑假八月初的時候,帶著媽媽和阿姨們又來個【一日遊】囉!

順路繞去了白河,嚐蓮花餐、看大王蓮(滿心期待)

白河以蓮花聞名,常在暑假期間舉辦蓮花季,

因應蓮花而開的餐廳,也頗多的。

我們這趟去的是白荷蓮香亭

 白荷蓮香亭

4

大家瞧!店家招牌上就有我期待已久的大王蓮耶!

這間店,有室內與室外的坐位。

5

6

通過室內坐位,會先經過廁所。

另一旁是座涼亭。

7

9

哇!我看到大王蓮了!

真的蠻壯觀的!

聽說可以乘坐大王蓮,限重60公斤!

(正竊喜著:還好我體重5開頭,耶!都來了,一定要來坐坐大王蓮!)

一頭傳來我家娘親要我先去點餐、先吃點東西。

她說:先吃飯,吃完要坐再去坐。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是吃中餐的時間。

8

10

12

14

往裡頭走,還有另外一座涼亭、白色欄杆、水裡的綠色荷花、蓮花,

半古式建築與綠色植物相襯,好美!

而且給人放鬆、悠閒、自在的舒服感呢!

13

15

為了賞荷花與蓮花,我們選擇了室外用餐區。

這是菜單。

16

這裡的蓮子餐,有別於一般白河蓮子餐廳。

用蓮子做成各式各樣的台灣小吃,真的是平價又好吃喔!

 蓮藕茶

17

味道有淡淡的仙草味,微甜,不膩口!

解渴又好喝!

 蓮子米糕

18  

米糕軟嫩適中,口味比較淡,也不錯吃!

 蓮子碗粿

19

外層的沾醬和米糕上的沾醬是一樣的,

口感上,我個人覺得米糕比較好吃耶!

 荷香米飯

20

裹著荷葉的糯米,有些荷葉香氣!

上面鋪著好像是香鬆的東西,還有白芝麻,很提味喔!

我覺得這一道超好吃的!

其實這是老公點的,但我吃了一口之後,欲罷不能啊!哈哈哈!

娘親看我們吃不夠,還提議說要再來一份。

 蓮花雞湯麵

21

這是我點的。

我要說:這也太好吃了吧!!!

這雞湯,好濃郁呢!

與蓮子一起燉熬,口感清淡,卻還留有著超濃郁的雞湯味!

還有還有,雞肉很鮮嫩!

好好吃喔!

22

 蓮子冰霜

23

24  

由蓮子做的冰淇淋,看得到少許的蓮子,

冰淇淋吃起來,帶有淡淡的蓮藕味,

甜度很適中,我覺得好吃耶!

(吃冰,整個沁涼許多!)

11

吃完後,我開心地要去乘坐大王蓮囉!

可是卻被娘親說:不要去殘害大王蓮牠們啦!

..................................................

我明明就沒有超過60kg啊!

娘親卻說:雖然沒超過,但坐上去,萬一還是塌了,我們會很丟臉耶!

哈哈哈!於是我作罷了,只好遠觀,不可坐上去了!

這裡很適合家庭出遊或是親子一起來喔!

可以悠哉放鬆地邊用餐邊賞景的一個很棒用餐環境!

兩位阿姨和媽媽吃著餐點、看著眼前的風景、邊談天說地,

看著她們這樣開心著,真的很棒!

推薦給大家喔!

 

 白荷蓮香亭:台南市白河區大竹里120之26號

        06-6852052

arrow
arrow

    阿葛妮絲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