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Day 2: 平溪線火車一日遊

踏過台灣好多地方,發現其實,家鄉,好美!

 

老公有空就會帶著我,邊開著車邊告訴我說:哪裡有好玩地方、那裡有什麼好吃的...

(其實他是個在家閒不住的人啦)

我們前一天在台北住了一晚,

今天起了一個大早,到台北火車站買票到瑞芳,

IMG_2009  

我一定要跟各位說:瑞芳車站前有好多美食小攤!!!

像是龍鳳腿營養三明治割包...都超好吃的!

但瑞芳蠻容易飄雨的,總是這樣綿綿細雨下不停啊!

到了瑞芳,我們買了平溪線一日票,可以一日暢遊菁桐、平溪、十分、侯硐喔!

建議大家,遊玩平溪線,可以從最後一站開始玩!

但要注意每站的車次時間喔!

先來到菁桐,這也是個採礦小鎮,

11  

接著是平溪

111  

平溪的水溝蓋都是天燈,很特別吧!

圖右上方那家豆干店,可以去吃看看喔!

我覺得超好吃的!熱熱的、又好香!

到平溪,好多人買天燈寫下願望、放天燈,

但我們不做這種不環保的事!

如果來過這裡的朋友,相信大家都看見到處都有天燈的殘骸吧!

那真的很不環保!

放了天燈之後,天燈最後還是會落下,變成垃圾,到處都是垃圾,大家不覺得有礙觀瞻嗎?

而且天燈裡的火若是有熄掉,倒沒事;

最怕就是天燈落下時,還有小火燭,不慎的話會引起可怕的大火。

接著來到我最愛的十分

1111  

來十分,一定要來看十分瀑布!!!

從十分車站走到十分瀑布,大概要走個15~20分鐘,

現在已經有業者會開著小車載旅客直接到十分瀑布,一個人來回好像收費100元。

十分瀑布真的很美喔!

 

最後呢,我得說,到了侯硐,我們又累又餓,所以沒有拍下侯硐的一物一景耶!

所以分享到這囉!

 

 

 

arrow
arrow

    阿葛妮絲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