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兩週前,蓮花、昌鴻、南卡三個颱風現身,還是出發飛去了澎湖((驚))

飛機是下午3點35分飛,那天一早起床,一直忐忑不安...

因為當天晚上就要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我們居然還要飛去澎湖!

((颱風要來了,不是該準備好乾糧在家躲颱風嗎))

帶著不安的心情來到小港機場,詢問是否正常飛行。

航空公司給的答覆是肯定,所以確定會飛!!!

.......................

((聽完答案,更緊張了!))

((嚇壞我了!!居然要在颱風天搭飛機,真是令人發抖的初體驗))

我們這趟是訂早鳥優惠票,退票必須被扣40%...

只好還是.......澎湖,見了!哈哈哈!

((現在風平浪靜,趕快飛、趕快到達目的地啊!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了,發抖中))

2

3

還是好多人要搭機耶...

當天飛國內線的乘客,也不少!!!

4

5

6

在國內線的登機門這兒等待登機中...

頭一次在小港搭國內線,挺新鮮的!!

2月份去馬祖是在台北松山機場搭的。

7

8

約30分鐘,就抵達澎湖馬公機場,

準備要降落了囉!!

颱風要來,整個天氣霧濛濛的...

((安全抵達!!我的拳頭可以不用再緊握了,哈哈哈))

9

10

下飛機,在地友人來為我們接機,

這趟來是借住在地友人家中,

我們趕緊卸完行李後,就來到許媽媽道地海產這裡用晚餐囉!

這間店整體算乾淨簡單。不大,大概有5、6張桌子。

我們大約5點半到,當時包括我們,只有2桌客人,

大約7點時,其實整間店就全客滿了,哈!!可見這間店的威力啊!!!

趕緊來看看當天吃的菜吧:)

11

 斑節蝦

這蝦真的好大一隻、好有肉、好飽嘴啊!!!

12

 涼拌生蠔佐哇沙比  ((菜名我亂取的,哈))

身為東港人,家鄉東港這個充滿海鮮、海產資源豐富的小鎮,

說出來也不怕大家見笑,我今年剛滿31歲,沒吃過任何生魚片!!!!!

哈!!!我真的不敢生吃海鮮類食物啊啊啊!!

13

但是這盤生蠔,是現場朋友與澎湖在地友人極力推的菜色之一,

將哇沙比、蔥、蒜、小黃瓜...等等一些醬料,拌勻後就可以吃囉!

我很努力地吃了一瓢共2粒生蠔...就沒再動過這道菜了...

((果然還是不適合吃生的,哈))

加入哇沙比的調味,生蠔的生腥味被哇沙比蓋過了,不那麼有腥味了!!

只是"生生的",而且畢竟沒煮過,生蠔過軟爛的口感,還是遠觀就好,哈!

14

 生魚片、珠螺、河豚拼盤

15

又是一道我不太敢吃的菜,哈!

生魚片,我還是只看不吃...

這河豚應該是川燙再冰鎮過,口感很鮮脆喔!不錯吃不錯吃!

最右邊的珠螺,據說是澎湖才有的喔!!!

口感有點像"燒酒螺",螺肉小小的,QQ脆脆的,也不錯吃呢!!

 南瓜米粉

16

我個人蠻喜歡吃南瓜米粉的耶!!

這家的南瓜米粉比較濕,還加了已剝殼的蝦子,

整體味道還不錯喔!

17

 澎湖花枝丸

18

我好愛好愛澎湖的花枝丸喔!!

好有魚漿味!!

((反而台灣本島的花枝丸裡的魚漿味還沒這麼香濃呢))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澎湖的花枝丸,真的好吃好吃!!!

 中卷

19

我發現澎湖人好愛沾沙拉喔!!!

像是第一道斑節蝦的沾醬也是沙拉耶!!

鮮甜的海鮮,再沾上沙拉,口味蠻特別的,

讓原本就很鮮甜的海鮮更鮮、更甜了!!

 鮮魚味磳湯

20

容我忘記這是什麼魚肉了,

只記得這湯很美味,魚肉很鮮嫩,哈哈哈!!

好喝又好吃啊!!!

 炸炒螃蟹

21  

這道螃蟹的味道就比較重了,有些微的沙茶,也很好吃喔!!

  鹹酥蝦

22

這蝦子小歸小,還是有肉喔!!

像是鹹酥雞,只是這是"蝦",很香、很好吃!!

 澎湖菜瓜

23

大推這澎湖的菜瓜!!

我也是第一次吃,太好吃了啦!!

澎湖菜瓜跟台灣本島的菜瓜是不一樣的!

台灣本島的菜瓜,煮過後會爛爛的,多吃了會怕,因為太過於軟爛了!

澎湖菜瓜好Q甜喔!!真的是QQ的,好好吃喔!

24  

這就是我們在澎湖第一頓晚餐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章:)

請大家隨手幫我按按讚與推喔!

 

arrow
arrow

    阿葛妮絲Agn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